赖金虎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赖金虎 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20433800000080002019640751
所属机构: 泛华联兴保险销售股份公司
所在地区: 四川 德阳
关注我:
微信
赖金虎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商业车险哪些情况下不赔?
2023-02-09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有购买过商业车险的消费者应该都清楚,免责条款外的内容会在商业车险合同中一一列明。不过,由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不会仔细阅读合同,因此经常遇到“保险公司”拒赔的情况!那么,商业车险究竟哪些情况下不赔呢?让我们通过案例来了解一下。

商业车险哪些情况下不赔?

  伪造号牌出险——保险公司拒绝赔偿

  阮先生驾驶轿车与他人车辆发生追尾事故,经交警认定,阮先生负事故全责。阮先生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要求后,经保险公司调查核实,阮先生之前使用的牌照已经被扣押,其现在所使用的牌照是伪造的。保险公司以“使用伪造的牌照上路行驶出险,不属于保险责任”为由,拒绝赔付车辆损失保险金。

  提醒

  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具备合法手续、证照齐全。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机动车行驶证、号牌被注销的,或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,或被扣押、收缴、没收、政府征用期间的情况下,如果发生交通事故,保险公司可依法免除赔偿责任。

  肇事逃逸后拒赔商业险

  2015年2月,李先生购买了一辆货车,并向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、机动车损失险、商业第三者责任险等险种。2015年10月9日,李先生驾驶被保险机动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相撞,造成双方车辆损坏,农用三轮车驾驶员死亡。发生事故后,李先生逃离,并将货车遗留在了现场。后李先生联系亲属向保险公司报案。经交警处理,此次交通事故驾驶员李先生负全责。判定责任后,李先生向保险公司提出了索赔申请。

  保险公司根据交通部门的责任认定书,认定驾驶员李先生为肇事逃逸。根据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保险条款规定,对商业险予以拒赔。因未在交强险责任免除范围内,故此案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。

  提醒

  对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来说,保险公司赔付与否,关键在于肇事逃逸事实的认定,由于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一般都将肇事逃逸作为除外责任,因此,只要相关部门认定驾驶人在肇事后逃逸,保险公司都可以不予赔付。

  车辆损失保险责任不含玻璃破碎

  廖先生将轿车停在小区停车场。第二天早上,发现轿车后门车窗被人砸烂,廖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,并通知保险公司,以车辆损失保险为由索赔。而保险公司表示,廖先生未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,这种情况保险公司是不赔的。

  提醒

  车辆损失保险的保险责任一般是在使用车辆过程中由于碰撞、倾覆等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,而玻璃单独破碎、车轮单独损坏、无碰撞痕迹的车身划痕、自燃损失等都不属于该赔偿范围。

  超时报案导致损失无法核定

  一辆卡车在掉头转弯时,将一位行人刮倒。当时觉得情况并不严重,双方都没有报案,私自赔钱了结。当晚,伤者感到伤情加重,后到医院就诊,住院十多天,花费了巨额医药费,找到车主索赔,车主才想到向保险公司报案,而此时保险公司核定相关情况和损失非常困难,赔付情况变得复杂。

  提醒

  发生保险事故,被保险人应当及时采取合理的、必要的施救和保护措施,防止或者减少损失,并在保险事故发生后(48小时内)及时通知保险公司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泛华联兴保险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